江北以东

玫瑰吻(美沸美无差)

有私设,ooc严重,文笔粗糙,轻喷,打了两方的tag,洁癖勿入



在二十三年以前,沸羊羊一直以为大家都是一样的,直到八月十五日那天,他毫无预兆的变成了狼人,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,冲破铁笼,打伤了伙伴们,看着狼藉的村子,他愧疚。他知道这里不属于自己了,他深深的看了一样村口,转身进入了黑暗中,他一直走到月亮下山,直到重新变回人的模样,他拢了拢湿漉漉的破破烂烂的衣服,这才发现,中秋节的礼物和美羊羊亲手做的月饼还在身上带着,他坐在路边,小心翼翼的打开了礼物盒,是一包种子和一个粉色蝴蝶结,这是村长送给美羊羊的礼物,他看了看盒子底部,确确实实写着自己的名字,许是村长一时糊涂又搞错了吧。他满山乱转,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可以容身的山洞,他将蝴蝶结贴身放好,把湿了的外衣晾在石头上便躺下了。



“您好,请问您有没有见过照片里的人?”“没有”美羊羊失望的放下了照片,正准备到下一个地方,却被喜羊羊拦住了“美羊羊,找太久了,休息下吧。”美羊羊看着伙伴们疲惫的样子,摇了摇头,“你们休息吧,我还不累。”“美羊羊,你……”喜羊羊还要劝阻却被暖羊羊拦了下来,“美羊羊,你去吧,我们在基地等你回来。”“嗯。”“班长。”看着美羊羊远去。暖羊羊才缓缓开口“我们找了你十五年了,好不容易你回来了,现在沸羊羊又不见踪迹,她不甘心,随她去吧。”“那我也去。”“真的不休息一下吗?再说沸羊羊那么大只怎么会没有留下痕迹呢?”懒羊羊站起来一边拍土一边吐槽“对啊,我怎么没有想到呢,美羊羊,美羊羊你等一下。”喜羊羊一拍脑袋撒腿便追了上去“灰太狼,喜羊羊他明白了什么啊?”“我怎么知道,我又不是他,追上去听不就知道了?”“怎么了,喜羊羊?”“客观来说,村子也没有被破坏的很严重,这就证明,他并没有完全失去意识,作为消防员,潜意识下不会向市中心跑,咱们的方向可能找错了。”“我明白了,去林子里找。”说着,美羊羊便打算即刻上山。“哎哎,先休息,这会儿天都黑了,上山不安全。”“对啊,美羊羊,真的很累了。”看着大家疲惫的样子,美羊羊叹了口气,松了口,“好吧,那就明天再说吧。”一行人回到了基地。“喜羊羊,美羊羊的饭一口没动,要不去劝劝?”“我去就好,你也累了一天了,先去休息吧。”喜羊羊端过灰太狼手中的饭,敲了敲美羊羊的房门,得到应允后,向灰太狼递了一个放心的眼神,推门进入,就见到美羊羊坐在桌前,桌子上摆满了照片,“村长已经派人去林里找了,先把饭吃了。”喜羊羊把桌子收拾出来一块地方,将饭摆好,“也许一会儿,搜寻队就找到沸羊羊了,别人还没找到你先垮了。”美羊羊仍是盯着那堆照片,一声不吭,喜羊羊叹了口气,走到美羊羊身后,抽出那张他回来后拍的合照,放在美羊羊的手中,照片中肆意张扬的少年小心翼翼的揽着少女的肩,“他会回来的,对自己有点自信。”喜羊羊打算转身离开“那你知道他为什么离开吗?”美羊羊哽咽的话拦住了喜羊羊的路,“他怕他会伤害我们,所以,你觉得他还会回来吗?”美羊羊站起身,直视着喜羊羊,“不会。”气氛愈加沉寂,“美羊羊,搜寻队回来了,喜羊羊,你也在啊。”懒羊羊把门推开一道缝隙,打破了寂静。“怎么样?”美羊羊绕开挡在门前的喜羊羊,“他们说,附近的林子里以及能通到林子的路上,都没有一点痕迹,但是他们在附近河岸采集到了微量血迹,村长正在对比,让我叫你过去等结果。”美羊羊暗下去的眼神有重新亮了起来,“好,好,还有希望能找到,那我们快走。”说完,美羊羊便跑了出去,“哎,美羊羊,你慢点,喜羊羊,一起过去吗?”喜羊羊苦笑了一下跟了上去。


“咕……”沸羊羊是被饿醒的,他起身看着石头上的月饼,咽了咽口水,还是撕了一节衣服将月饼包好放到了石壁上,他套好外衣,在洞门前做好了标记,沸羊羊来来回回搬了许多枯枝和干草,尽数铺在山洞深处,铺好床铺后,他又出去摘了一些果子充饥,他躺在草上,想着明天找个地方把种子种下去,按村长这一如既往的性格,应该又是白玫瑰,还好美羊羊教过他种花,要不然就可惜这种子了,沸羊羊这样想着,渐渐进入了梦乡。



美羊羊烦躁的到处乱转,“村长,还没好吗?”慢羊羊从机器中取出报告,“血迹确实与沸羊羊的相匹配,但若是掉进湍急的河里,恐怕也是凶多吉少啊”“没关系,村长,只要有一点希望就不能放弃,我再去找找。”美羊羊吸了吸鼻子,站起身,“等一下,美羊羊,我刚发现中秋节的礼物装错了,思来想去还是交给你。”慢羊羊将礼物递给美羊羊,叹了口气便出去了。美羊羊轻轻的拆开包装,打开盒子,入眼便是一条蓝色的臂带,泪水夺眶而出,濡湿了那一抹蓝。



沸羊羊很幸运,很快便找到了一块较为肥沃的土地,他用棍子把地翻了一遍,将种子撒了进去,等他一切都忙完后,已经黄昏了,他随手从树上摘了个果子,擦了擦,坐在花圃旁,边啃边看着太阳落山,“美羊羊,你看,今天的夕阳多美!”他习惯性向右侧头,却突然意识到自己早已不在村子里了,沸羊羊愣了愣,将吃完的果核随处一抛,拍了拍身上的土,对自己刚夸赞的美景毫不留恋地回去了。



他们仍在寻找沸羊羊,日复一日,就像当年一样。日常生活外,他们耗费着本就不多的精力,本已辞职当花匠的美羊羊又重新带上了记者证,“沸羊羊已经失踪三年了。”美羊羊昏倒时这样想着。



正在花圃为白玫瑰浇水的沸羊羊不由得心中一紧,,他算了一下时间,快到十五号了,他快速浇完花,顺路采了些果子,返回山洞是不忘搬来石头堵住洞口,上一次变狼人的时候发狂,不小心踩坏了不少玫瑰,可给他心疼坏了。


“唔……”还未睁眼,美羊羊便闻到了熟悉的消毒水的气味,一睁眼便看到伙伴们严肃的看着她,好啦,爱的抱怨又要来了,美羊羊窝在床上,闭起耳朵,装出可怜而又愧疚的神情,可在看懂喜羊羊口型的一瞬间弹了起来“沸羊羊也许就在我们身边。”美羊羊被伙伴们七手八脚的按回床上,“我有点奇怪,我们都曾多次收到过不知来自何人的生日礼物懒羊羊野果。”“那果子又新鲜又甜,我还想吃。”懒羊羊擦掉流下来的口水,期待的说,几人不禁扶额。“美羊羊的是花朵。”“很漂亮,是我一直想要的,那个人还很细心,根上还有土。”“班长的是草药。”“对,正是缺少的而且都很有用的草药。”“我的是草球,很结实,踢起来很舒服,最重要的是,我和班长去过他的屋子,发现少了不少东西,所以这些应该都是沸羊羊送来的。”“确实,我曾经和沸羊羊提到过有些草药供不应求,这些草药以往也都是他替我采的。”“他以前帮我浇花的时候,我也同他提过,他当时就说一定会帮我找到,可我不想要这花,我只想要他回来。”“我一想到可能沸羊羊就在窗外看着我们欢庆,陪我们唱完生日歌再悄悄把礼物放在门口……”“班长,别说了!”看着大家情绪有崩溃的趋势,灰太狼清了清嗓子,“那个,你们不会忘了本大王又快要过生日了吧,话说那小鬼都不送一点适合我的,一个木马玩具,一顶花帽子,但是不得不说,那小子手艺挺好,反正红红和小灰灰很喜欢。”灰太狼嘟囔着,没有注意众人发亮的眼神,“灰太狼,我们这次又要合作了!”“可别,他没在生日当天来过,有时候提前,有时候延后,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来,抓他的可能性不大。”灰太狼严肃的摇了摇头,“那也不能放弃,提早埋伏上就是了。”六人目光一对,坚定如炬。



因狂暴而脱力的沸羊羊倒在草铺上,盯着对面的石壁,迟钝的转着大脑,“灰太狼的生日好像快到了。”他吃力的爬起,从洞门挤出去,到花圃摘下一朵娇艳欲滴的白玫瑰,放在太阳下,转头一想,红太狼夫人好像很喜欢红色,又去采了不少红果,将汁液滴在玫瑰上,等到晚上在看时,花已经晒干了,但红色仍是很浅,他将花放入盛有红色汁液的石壁凹陷中,一抬头,便看到了三年前放上去的月饼和之前怕弄丢也放上去的蝴蝶结,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之前偷偷下山为美羊羊过生日的场景,她还是那么美,可花匠怎么看上去比记者还要辛苦,整个人看起来疲惫极了。干花在汁液中浸泡了一整夜,再晾干,与红玫瑰制成的干花没有什么差别了*,他拿出之前从家中拿来的针线,将干花仔细缝在亲手为红太狼夫人缝制的长裙上,又仔细叠好放在自制的礼物盒中,狂躁期提前了,那就可以在生日当天去送礼物了,沸羊羊这么想着,不禁绽放了一个微笑。



“喜羊羊,他真的会来吗?都等了三天了,今天是灰太狼的生日啊,我们进去吃蛋糕吧。”懒羊羊趴在草丛中哀嚎,“灰太狼不是说了吗,可能提前也可能延后,当然了,生日当天也不是没有可能。”喜羊羊把懒羊羊从地上扶起来,“三年都等了,再三天又能怎样。”看着美羊羊坚毅的眼神,懒羊羊觉得自己好似也充满了干劲,“可是,灰太狼的生日,叫他一起蹲守是不是不太好?”暖羊羊指着对面严阵以待的灰太狼一家哭笑不得,“灰太狼说咱们都在蹲守,他一个过生日也没意思,就当过一个特殊的生日了。”“可是我想吃蛋糕。”“等抓到那个混蛋,给你做个特大的,吃都吃不完的那种。”看着美羊羊咬牙切齿的样子,喜羊羊和懒羊羊心中不禁为自己的好兄弟点蜡。



沸羊羊到临近溪水旁洗干净了身子,套上了之前下山拿的衣服,拨弄了一下已经长长的头发,抱起礼物直奔狼堡而去,一路上躲着人群,穿林而过,很远就已经能看到狼堡灯火通明,里面应该欢声笑语,自己的伙伴也都在里面。



“啊,蛋糕!别跑。”“懒羊羊,快醒醒,有人来了。”喜羊羊捂住懒羊羊的嘴巴,冲他竖起指头。沸羊羊抱着礼物,慢慢地走在怪树林中,他将礼物放在门口台阶上,由于狼堡窗子太高,沸羊羊只好靠着门,坐在台阶上,听着里面的欢笑声,轻轻的唱起了生日歌,什么时候班长的乌鸦嘴业务这么广泛了,明亮的光透过高高的窗子,撒在沸羊羊的身上,温暖而又脆弱。众人互相确认行动,却发现所有人都已泪流满面。喜羊羊擦去泪水,向灰太狼示意,等沸羊羊起身便行动,一曲歌毕,沸羊羊起身摆好礼物位置,还未敲门,便迅速闪到一旁,长久的生活在林中确实需要保持一定的警觉性,沸羊羊透过灯光发现面前几位正是昔日好友以及生日会主人,敢情里面都是假的?沸羊羊反应过来转身便跑,“红红,你留下,喜羊羊,我们追。”“美羊羊,懒羊羊,左侧,班长,右侧,包围他。”沸羊羊按原路返回,一转弯就看到了直冲自己而来的美懒二人,沸羊羊余光扫到周围的石头和树枝以及后面追上来的喜灰暖三人,心一横,蹬着石头一跃便抓到了树枝,悠了两下,便从美和懒头上荡了过去。喜羊羊看着发怒的美羊羊和吃惊的懒羊羊弱弱的问了一句,“还好吧?”话音刚落便得到了美羊羊咬牙切齿的一句“好的很,懒羊羊,你如果还想吃到蛋糕,就不要给我装死。”听到蛋糕,懒羊羊立马追了上去,还不忘回头喊着“快点啊喜羊羊,要不然人都要跑了。”剩余几人对视一眼,“追!”就这样,你追我赶,沸羊羊本想将他们引到其他地方,却被收到蛋糕鼓舞的懒羊羊拦住了去路,只能逃往花圃的方向。



美羊羊正气喘吁吁的追着,听到同伴的惊呼,一抬头,入眼便是一大片她最爱的白玫瑰,一恍惚,便被绊倒在地,身上的疼痛也没能压下心中的酸涩,“美羊羊,你怎么样?”伙伴纷纷停下脚步,甚至连沸羊羊也停下踌躇是趁机跑还是关心美羊羊,“你跑什么?”听到美羊羊哽咽的声音,沸羊羊心中好似被紧紧地揪了起来,他听到自己闷闷的回应,“是你们先追我的。”听到这种回答的美羊羊忍不住笑出了声,灰太狼趁这机会打算抓住沸羊羊,却被他轻易躲过,“别追了,你过来。”沸羊羊抖了抖,没有动。美羊羊看着他这个固执的样子忍不住叹了口气,“那你转过来,让我看看。”听到这个要求,沸羊羊犹豫了一下还是转过了身,“笨蛋沸羊羊,你跑什么啊?”“班长,花圃旁边有草药,你看看有没有美羊羊能用得上的。”“好。”沸羊羊垂着眼,他知道,他思念了三年的人就在眼前,美羊羊刚刚又因为他受伤了,他知道,坚强的女孩正微笑着等着他的答案,他机械性的开口“怕再伤害你们。”“那些礼物也是你送来的?”“是。”“你这么了解我们,不明白我们只希望你能回来?”暖羊羊拿着草药返回,捣碎后敷在美羊羊的伤口上,“谢谢班长。”“沸羊羊,你抬头看着我,我不想要花,我只想你回来,如果你非用花代替你,那我宁可再也不喜欢花。”“对不起。”“跟我回去,我就原谅你。”沸羊羊看着美羊羊蓄满泪水的眼睛,无法开口说拒绝,“我有病。”“村长能治。”“我会伤害你们。”“我们不怕。”“我……”“沸羊羊,你说过,我们会永远在一起,男子汉可不能食言。”“我又不是小孩子了。”沸羊羊低下头小声嘟囔着。美羊羊撑着暖羊羊站了起来,她冲沸羊羊伸出了手,“跟我回家吧。”沸羊羊没有说话,转身跑走,“哎,这小子。”灰太狼,别追了,不愿意回来就算了,咱们走吧,回去吃蛋糕。”几人刚走了一段路,便听到身后急促的脚步声,“美,美羊羊,蝴蝶结。”美羊羊这才发现自己在追逐的路上不小心把蝴蝶结弄丢了,“怎么又不说一声就跑掉了啊,过来啊,我腿上有伤,你帮我戴上。”“哦,哦”沸羊羊慢慢走到美羊羊身边,用右手仔细的帮她戴好,“好了,唔……”美羊羊放开暖羊羊的手,抓着沸羊羊的领子,一把把人拉了下来,一抬头便吻了上去,沸羊羊反应不及正想反抗,却想起这是美羊羊,而且是受了伤的美羊羊,他怕美羊羊伤势加剧,没有动弹,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美羊羊,美羊羊咬了他一口以示惩罚,沸羊羊被咬的嘶了一声,却也不敢反抗,反而在友人的艳慕声中红了脸颊。一吻毕,美羊羊松开沸羊羊时一个不稳,险些摔倒,沸羊羊伸手一扶,将人揽入怀中,美羊羊也看到了他左手拿的东西——一朵红玫瑰。沸羊羊红着脸向她解释“这是那一众白玫瑰中唯一的一朵红色的,刚开的时候我就想着送给你,就连给灰太狼的礼物里的玫瑰都是染的红色。”虽然最后一句很小声,但仍被灰太狼听到了,“什么?连一朵真花都不愿意给我?”“哎,灰太狼,唯一的真心只给唯一的人,别计较了,说不定礼物也不是给你的呢。”“喜羊羊你……”众人踏着欢笑回到了村子。



“你这孩子让大家多担心啊?”“哎呦,村长,我知道错了。”面对慢羊羊的拐杖攻击,沸羊羊躲闪不及,挨了几棍“唉,回来就好,总不用让美羊羊再以泪洗面了。”“村长,哪有那么夸张。”“对了,你这种情况只是病毒入体,不难治,按时吃药,会恢复的。”“是!”



“怎么,工作狂现在都走这么早啊。”面对队长的笑问,沸羊羊脸一红,挠了挠头,嘿嘿一笑“家里有人等着呢。”“行了,臭小子,快回去吧,别让人等急了。”“知道了!”刚把特大号蛋糕给懒羊羊送过去的美羊羊正在院子里浇花,“美羊羊,我回来了!”美羊羊微笑着抬头,“欢迎回家!晚上去找懒羊羊吃蛋糕。”“啊~”看着沸羊羊蔫下去的头发,美羊羊笑了笑“我做的。”“好!”“快去洗洗。”美羊羊看着人离去的背影,转回头来浇花,看着白玫瑰丛中唯一的红玫瑰,微笑更甚“花和人,我都要。”






感谢观看,欢迎评价,后面还会有一些小剧场。

大家如果有什么好的想法可以说一下,最近没有什么可写的了(脑壳空)

评论(6)

热度(10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